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2024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2024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

一、复试时间

报到时间:2024年4月3日8:15

报到地点:北京校区海淀校园各考场外

报考专业及分组

面试地点

面试时间

081500水利工程



1组

京师大厦6层9612A

4月3日8:30

2组

京师大厦7层9715C

4月3日8:30

3组

京师科技大厦B座15层1515

4月3日8:30

083001环境科学



1组

京师科技大厦B座15层1623

4月3日8:30

083002环境工程



1组

京师大厦6层9617

4月3日8:30

2组

京师科技大厦B座15层1516

4月3日8:30

面试当天,考生根据现场抽取的号码,于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考场在京师大厦的考生,入校需出示身份证及入校短信(约复试前一天发送)。

二、复试准备

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考生须在4月1日上午9点前,将以下材料原件的彩色扫描件或清晰完整的照片发送至邮箱cws-jiaowu@bnu.edu.cn,邮件命名为:2024博士复试材料-姓名-报考专业,复试当天将对材料原件进行审查:

(1)有效期内的本人身份证(正反面);

(2)硕士毕业证、学位证(在境外获得学位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学位证可用学信网学籍认证报告代替)。

(3)个人简历及其他能证明自身能力的相关材料。

复试当天资格复审未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复试考核。所提交材料原件在新生报到时会再次全面复查,请务必妥善保管;复试当天请携带个人简历及其他能证明自身能力的相关材料5-6份。所有提交材料不退还。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面试构成。复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知识、科研潜力、学术水平、外语能力、创新意识与能力,每位考生的复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不超过25分钟。

2.复试满分值

复试满分为300分,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凡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总成绩

考生最终总成绩由复试成绩构成,依据最终总成绩、分专业按导师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复试考核成绩将在水科学研究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殷老师

咨询电话:010-58802739

电子邮箱:cws-jiaowu@bnu.edu.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