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研途有你,情暖水科”水科学研究院2024年新年联欢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    浏览次数: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24年1月5日14:30,“研途有你,情暖水科” 水科学研究院2024年新年联欢会于北京师范大学海淀校园京师学堂京师厅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联欢会的领导嘉宾有水科学研究院刘昌明院士、党总支书记付永硕、院长程红光,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段亮,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朱党生,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汤秋鸿,同时现场还有水科院2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1.png

活动伊始,到场观众在入口签到处签名留念并领取入场券、节目单及荧光棒。进入会场,大屏幕上水科学研究院师生们为大家送来了祝福和寄语,希望水科院的全体师生都能在新的一年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未来。

2.png

随着锣鼓声响起,新年联欢会拉开了帷幕。舞者们扮演的狮子穿梭于师生之间,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为这次新年联欢会增添了更多温馨和喜庆

3.png

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程红光老师作新年致辞。他对过去一年的成就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发展寄予期望,激励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共同书写水科学研究院辉煌的新篇章。

4.png

叠个千纸鹤,再系条红飘带,愿善良的人们天天好运来,愿祖国的日月年年好运来!2022级硕士班同学们用歌舞《好运来》中为全院师生送上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5.png

2023级硕士生杨皓琦、张文杰、杨昊天共同弹唱歌曲《私奔》,表达了即使山高水长,路途杳杳,经历一万次悲伤,我们仍要坚持梦想,不断向前的信仰!

6.png

由颜琦洲、王琨等同学带来的小品《你的模样》在幽默风趣的表演中表达了对扎根基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们的崇高敬意。

7.png 

邓枳茂、陈恬玥等同学带来的《kpop 舞蹈串烧》在动感的旋律、强劲的节拍中将传统音乐与爵士融合、将灵魂音乐与嘻哈串联,混合放克音乐的间奏,碰撞出别具一格的魅力火花。

8.png

在充满激情的舞蹈后,我们迎来第一轮幸运盲袋的抽取,共有10个幸运师生获奖。

9.png

接下来,范润川、闫宇龙等同学为我们带来歌曲串烧,台下观众纷纷沉醉于悠扬的旋律和深情人声演绎的动人情感。

10.png

刘昌明院士、付永硕老师、吴永保老师、王会肖老师、段存存老师共同带来朗诵《亲爱的水科人》,赞扬了无论何时何地,总是奋斗在科研前线的水科人。

11.png

由韶兮国乐社带来的《白鹭归庭》既有二胡的萧瑟缠绵,又有琵琶的嘈嘈切切;既有长笛的悠扬动听,也有洞箫的婉转圆润,为同学带来一场独特的视听体验。

12.png

由张广浩、吴文琪、白国敏等同学们带来的情景剧《甄嬛传》以幽默的演绎方式,为联欢会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

13.png

范润川、邓枳茂等同学带来的舞蹈《爱如火,点燃冬天》热闹喜庆,瞬间引爆现场气氛,点燃同学们火一般的热情。

14.png

 

舞蹈过后,晚会进入了第二轮抽奖环节,刘昌明院士、段亮老师、程红光老师分别为大家抽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杨莹老师发表了获奖感言和新年祝福。

15.png

由王志文、童宝才等同学带来的情景剧《达拉崩吧》把观众们带进一个奇幻的童话世界。张文杰带来的弹唱《我记得》,将歌声融入进背景画面里,启发听众们珍惜生活中与妈妈的每一刻回忆。

16.png

最后,伴随着朗诵《京师颂》、合唱《有我》,联欢会落下帷幕。

17.png

辞旧迎新,化作新时代的力量;继往开来,奔向中国梦的前方。新一年,新发展,新时代,新起点。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明天,我们的步伐将更加有力。团结友爱、踔厉奋发,让我们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2024!

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