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发展

水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日、3日晚18:00,水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于京师大厦9617会议室连续两天召开两场支部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崔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六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未与会党员提供了书面意见,12月2日的党员发展大会主要讨论是否接收章雨欣、张军、胡小红、郑能展四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12月3日的党员发展大会主要讨论是否接收刘鑫、刘俊芳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指定邹京同志为监票人、王丰同志为唱票人、苏恒同志为计票人。

大会现场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际歌》。崔健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题和流程并宣布开会。与会有表决权正式党员超过了应到会有表决权正式党员的五分之四,未到场正式党员提供了书面意见,本次会议符合党员发展的规范。

全体起立歌唱《国际歌》

支部书记崔健介绍会议议题和流程

大会第二项,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各发展对象逐一上台宣读《入党志愿书》,郑重地向支部各位同志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与个人信息。

章雨欣同志郑重汇报了在培养考察期间,她对于党的认识进一步深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具有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20年以来,党领导人民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与此同时全面脱贫攻坚也取得伟大成就,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种种事实均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执行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章雨欣同志表示,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都接受了党和国家的帮扶,对党组织时刻怀着感恩和崇敬之心,因此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之中。同时她也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例如做事有些浮躁,对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理论学习还不够等问题,承诺在今后将不断反思并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

章雨欣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

张军同志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培养考察期间的思想变化。张军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是他最根本的信念。自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他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深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员要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入党组织不仅仅是一份光荣,更代表着责任和奉献。张军同志同时也总结和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表示在未来将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能力,克服做事考虑不周的缺点,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帮助和监督,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胡小红同志宣读入党志愿时表示,她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和光荣的党派,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后,她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加入中国共产党代表着拥有一种信仰、明确一个理想、坚定一种信念,与党员同志们一起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胡小红同志承诺在未来的生活中,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精进学业,精研专业技能,克服学习效率不高的问题,做合格的水利人,为党和人民服务。

郑能展同志郑重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自己对于党的认识。他认为自己入党的动机是受到了党的伟大和光荣的使命感召,中国共产党近日提出的对“十四五”的全面规划,计划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更美好的生活,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他对党的崇敬向往之情越发强烈,渴望加入这样一支先进的队伍当中。在之前的培养考察时期中,他也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存在着做事态度浮躁、急躁冒进等缺点,需要在以后保持实事求是、端正踏实的态度,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刘鑫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时,诚恳地阐明自己的入党动机,是因为只有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在正确的复兴之路上,每一个预备入党的发展对象,都应该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终身信念,献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中国的复兴腾飞、中华民族的强大而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刘鑫同志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更加努力,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和批评,努力克服自己做事急躁、规划不足等缺点。

刘俊芳同志在汇报时详细陈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思想变化。在感受到周围的党员同志体现出的优良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后,她逐渐认识到党组织是一个先进、光荣的队伍,承担着国家社会发展的各项义务。入党既是一种光荣,也是一根准绳,约束着我们的行为,督促我们保持进步、保持先进。刘俊芳同志通过向周围的党员同志和群众学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在于“不自信、不大胆”,从而导致的结果是“不积极、不主动”,在今后的学习活动中,将不断挑战自己,增强自信,勇于挑战各项工作。

大会第三项,由各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情况。入党介绍人汇报了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发展对象培养考察期间的现实表现,发展对象的优缺点分析等。综合各项表现,支部有表决权的成员均表示同意将他们发展为预备党员。大会第四项流程,组织委员徐东辉同志宣读了各位发展对象及家庭主要成员的政审意见,认为均政审合格符合发展党员的要求,同意发展。

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基本情况

组织委员徐东辉同志宣读发展对象政审意见

大会第五项流程,支部大会讨论。所有与会党员逐一对每个发展对象进行讨论,分析其优缺点,以及是否能够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讨论过后,支部有表决权的党员进行了无记名的投票,由纪检委员邹京同志监票,王丰同志唱票,苏恒同志计票。全票通过了将六位发展对象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大会第六项议程,支部书记崔健同志宣读支部决议,同意接收章雨欣、张军、胡小红、郑能展、刘鑫、刘俊芳同志成为预备党员。六位发展对象对成功发展成为预备党员上台发表认识和感想,表示将诚恳接受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提出的建议,在今后的培养考察期间努力改正自身各项不足。在学习生活中精进科研技能,在各项工作中发挥自身长处,服务于人民。同时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争做合格党员。

党员预备期的设立,是为了对新党员进行严格的党的组织生活和实际工作锻炼。两次党员发展大会后,有六名优秀的发展对象发展成为了预备党员,壮大了水科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的队伍。经过发展对象汇报、支部讨论,六名预备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深化了对党的认识,规划了今后学习进步的方向,在今后一年的预备期中,需要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对自己的教育和考察,争取按期转正。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