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科

首页» 关于水科»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我国社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研究课题。为了响应国家对解决水问题的号召,以及满足社会对水科学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2005年1月,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和林学钰的积极倡导下,北京师范大学率先在国内众多高校中创建了水科学研究院。经过多年的发展,北师大水科院聚集了一批从事地表水与地下水、水量与水质、水生态与水环境研究的知名学者,组建了多支具有良好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并在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经过多年的发展,水科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形成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团结进取的优良院风。

历经百年沧桑,北京师范大学已经发展为具有优良学风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际知名高校。回顾历史,我们感到水科学研究院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也深感学院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息息相关、与学校的荣辱兴衰休戚与共;展望未来,社会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前辈对我们的重托厚望也不断激励我们努力前行,向着一流学科的宏伟目标奋勇迈进。让我们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创新图强,再接再厉,为尽快将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教育科研机构而不断努力,为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