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之窗» 党员学习

水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水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2020年9月23日,水科学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于京师科技大厦160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崔健同志主持。本次支部大会共包含三个流程:1、支部大会谈论支部委员会关于《支部确定发展对象具体办法》的提案;2、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3、听取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确定发展对象名单。

会议议程第一项,崔健同志向支部大会解读《支部确定发展对象具体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听取了《办法》后,对《办法》中的各评价条款展开讨论,为完善评定方法积极地献言建策。讨论完毕,全体党员对《办法》进行表决,全票通过《办法》。

党支部党员讨论《支部确定发展对象的具体办法》

观看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会议议程第二项,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一起观看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会议议程第三项,积极分子做思想汇报。组织委员徐东辉同志向积极分子宣读《办法》,随后,各积极分子逐一上台发表思想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初心;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的思想变化情况、学习、工作、生活、志愿服务表现;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一些具体措施的看法,参与重大活动的体会;对近期发生的重大事件的认识和态度等。

各积极分子汇报了在考察期间对于党、国家、世界时事、政治事件的看法和认识,展现了积极分子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关心党、关心国家的赤诚之心,以及其思想层面的转变。同时,部分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了防疫志愿工作,也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党性修养。支部党员认真听取积极分子汇报,并根据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志愿工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并给出客观的评价意见。

会后,支部委员会在充分考虑支部党员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集体研究决定:确定胡小红、刘俊芳、刘鑫、张军、章雨欣、郑能展六位同学为本批次发展对象。

积极分子宣读思想汇报

本次支部大会本着公正、公开、客观、全面考量的原则,评选出本批次的发展对象。各积极分子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在思想方面发生了很大的转变,端正了入党动机,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培养了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同时,能够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大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始终做到砥砺前行,思想先进,虚心好学,态度积极,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