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之窗» 新闻动态

水科学研究院前往崇礼开展志愿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浏览次数:

水科学研究院前往崇礼开展志愿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提出的“张家口市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两区”)号召,推动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崇礼区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水科学研究院与崇礼区政府达成意向,将在崇礼区开展长期志愿服务活动和实践活动,为崇礼区提供水资源方面的咨询并开展多项科研活动。

10月18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专业老师十余人前往崇礼,与崇礼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崇礼宾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崇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剑,副区长温巨明和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孙剑部长首先对水科院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对于我院这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他在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对于崇礼区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冰雪小镇的打造离不开水资源的支持,水科院教授们的专业建议对于精确掌握崇礼水资源的现状,预测未来都有重大意义。孙部长强调与会各有关部门需高度重视此事,为此项活动提供大力支持。项目负责人,水科院副院长潘成忠老师介绍了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他在发言中指出我院本次活动将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实践项目。对于冰雪运动用水量大的问题,我们将开展大量的科研活动,发挥学科优势促进崇礼区沟域经济的快速发展。随后,与会老师与崇礼区各部门对于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滕彦国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水科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实践活动。此项活动对于服务当地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深入推进扶贫脱贫工作都有重大意义,水科院后期将进一步细化项目要求,举全院之力做好此项工作,为崇礼区率先建成全国“生态兴区、生态强区”的典型提供支持。

(水科学研究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