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之窗» 新闻动态

水科院2018级博士班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3日起,水科院2018级博士生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铭记祖国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感悟祖国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此次活动通过参观抗战纪念博物馆、观看一部影片、阅读一本书籍、撰写一篇短文、学唱一首歌曲、开展一次交流、传播一个故事,从多角度和多层次感受祖国70年光辉奋斗历程。

3月23日,我院2018级博士生在班主任岳卫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卢沟桥遗址,其作为记录中华民族艰苦抗战峥嵘岁月的历史标记,使同学们深受震撼。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生动深入地讲解,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以及“铭记历史”八个展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把大家又带到了那个风云激荡、波澜壮阔、英勇悲壮的年代。期间,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频频驻足观看文字介绍。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于下午前往北京园博园进行参观游览,在感受祖国发展壮大的同时,陶冶情操。

图1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图2游览参观北京园博园

3月28日,在班主任岳卫峰老师的指导下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班会伊始,同学们就参观学习感悟进行了交流。随后,蒲佳同学和李超君同学分别和大家分享了红色经典书籍,并朗诵了精彩章节。接着,同学们一起唱响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然后,班春广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的奋斗目标,培养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做一个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激发了同学们决心要努力钻研,掌握本领,立志报国的情感。会后,同学们分别撰写了短文分享自己的感悟。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奉献精神和奋斗活力,以期将其化为内在的精神动力,坚持创新、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国家科技进步的优秀科研后备力量。

图3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图4组织观看《建国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