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水科» 研究所介绍

水安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所长:张璇

成员:刘昌明、郝芳华、章四龙、杨胜天、付永硕郝增超赵长森、娄和震、杜鹏、何佳、王易初、段存存

研究目标:

紧密围绕保障水体健康与安全应用的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科学问题,研究生物过程与水循环要素的相互作用关系及其机理,开展生态系统内水文循环与转化和平衡的规律研究,探讨气候、水文、生态的作用过程及响应机理。结合研究成果,构建生态系统中水质与水量的变化规律及其预测预报方法,开发水质水量动态监测与管理信息化技术、旱涝灾害预警预报与防治技术、水体生态修复技术。以绿色生态理念引导,破解水资源环境约束,为极端和良性两种状态水体的安全和健康修复及保护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以稳定水生态系统良好特性,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管理目标。

研究方向:

(1)绿色发展战略研究

(2)气候变化与极端事件

(3)面源污染机理与模拟

(4)水健康诊断与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