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项目» 合作机构

萨斯喀彻温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萨斯喀彻温大学(uSask)成立于1907年,是加拿大排名前15位的研究型大学,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4,900多名学生。学校目前下设13所跨学科学院、3所研究生院、6所附属或联合学院,为学生提供各个层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萨斯喀彻温大学(uSask)拥有加拿大顶级的研究设备和分析仪器,包括加拿大光源、Sylvia Fedoruk加拿大核创新中心、国际疫苗中心、环球粮食安全研究所和环球水安全研究所,提供了一个高度协作的研究环境。根据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萨斯喀彻温大学在全球以下五大学科领域排名世界100强:水资源(加拿大排名第一),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科学,兽医科学以及食品科学与技术。该大学在水资源研究领域久享盛名,50多年来在水文学保持领先地位,是寒冷地区水文研究的首选之地。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SENS)提供跨学科、以问题为导向、以实际经验为基础的研究生培养课程,是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学科专业的卓越国际范例。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目前合作密切,双方共同举办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水安全硕士(教育部批准编号:MOE11CA1A20171870N)。同时,双方共建中加气候与水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并每年举办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