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交流项目» 合作机构

隆德大学

发布时间:2022-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瑞典隆德大学自然地理和生态科学系简介


瑞典隆德大学建于1666年,是欧洲顶级名校,位列世界TOP100综合性大学(2020年QS世界排名97; U.S. News 排名91),共有40000学生和8160个教职工。隆德大学是瑞典的顶尖学府,每年有超过88亿欧元的资金周转,且60%用于科研。

隆德大学科学院下的自然地理和生态科学系(以下简称地理系),全球排名24。地理系致力于研究气候和环境变化如何影响陆地生态系统的结构性功能和组成,并在生态建模,遥感监测,地理信息科学和气候变化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欧洲碳综合监测系统(ICOS) carbon portal由地理系建立,处理和质量监控来自全欧洲碳通量观测站的数据,目前ICOS拥有分布于12个国家的86个通量观测站。

地理系核心科研团队开发的全球动态植被模型LPJ-GUESS在全球变化生态学和植物动态建模领域具有崇高的国际声誉,和欧洲多个科研机构 (包括Max Planck Institute,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IT) 保持长期的合作。LPJ-GUESS模型已被广泛应用于重大的国际项目,例如国际地球系统模式比较计划 (Coupled Model Intercomparison Project 5 & 6) 和全球碳计划 (Global Carbon Project)等。

目前,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与瑞典隆德大学地理系核心团队开展密切合作,2022年8月联合举办第一届“Eco-hydrological modelling and LPJ-GUESS国际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