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暑期访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竞争力,8月10-25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组织7名学生赴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USASK)参加暑期访学项目。在15天的时间里,同学们通过英语培训、实地考察研修、探索北美文化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体验了加拿大的留学生活。

访学团每天上午进行封闭式英语培训。培训班教学方式为小班授课,涉及加拿大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水资源知识等。同时,授课教师跟每一个学员即时互动,鼓励学员们彼此使用英语沟通交流,为大家营造一个真实、自然的语言环境。

访学团每天下午进行观摩考察。同学们参观了USASK的GIWS学院、环境毒理学院、萨斯卡通污水处理厂等。先进的污水处理水平、高效的管理模式、国际化的科研平台无不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此同时,众多专家学者的报告会,如“Water Treatment Plant in Saskatoon”、“Canadian Agriculture and Water” "Overview of Global Climate Change", "Discovery of Climate Change Phenomena"等,让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加拿大及全球环境和水资源发展现状,也找到自己的专业兴趣所在,为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蓝图。

访学期间,主办方USASK为学员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让同学们充分地体验北美校园文化。访学期间,师大学子与西南大学同学和日本关东学院大学同学们在学校一起参加了趣味运动会。大家全程英语沟通,在快乐中提高了英语口语水平,并和其他同学建立了很好的友谊。通过与当地学生和其他学校成员的积极互动,学员们结识了许多国内外友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展现了师大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