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学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水科学研究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9年10月15日上午9:00,水科学研究院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在京师科技大厦B1609会议室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专题学习。水科学研究院党政联席会、各教工支部书记和督导组组长翟永功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学习由我院副院长、生态所潘成忠教授主讲。潘教授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现实价值、必要性和路径探索。在讲解过程中,潘教授重点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于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方向,大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几位教师做了重点发言。滕彦国书记在发言中说到我院专业与国家战略结合紧密,在生态文明建设受到重视的今天也迎来了学院发展的黄金时代。全院要拧成一股绳,做好教学科研,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刘冀萍副书记在发言中说到习总书记总结早年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经验,形成了具有丰富含的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其中美好生活必然包含着人民对于生态美好的向往,所以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对于解决社会主要矛盾有着重要作用。丁爱中教授在发言中说到学院的毕业生基本都在做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工作,所以学院对学生的培养至关重要,我们的培养目标就是培有过硬专业本领和坚定理想信念的学生,这样才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与会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心得深入交流了感想。

最后,第五督导组组长翟永功教授做总结发言。翟教授对于我院紧密结合专业开展教育活动学习研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建议发挥学院教师专业优势做大事,脚踏实地做实事,真正的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