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心理健康

20181202“瑜”悦身心,“伽”倍努力

发布时间:2019-02-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日下午三点,北京师范大学水科院在京师科技大厦B座1609顺利举办了名为“‘瑜’悦身心,‘伽’倍努力”的瑜伽减压活动,体育学院黄晓雅老师和部分水科院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承办方生活爱心部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优质瑜伽垫,并请来了体育学院的黄晓雅老师担当瑜伽教练。在优美舒缓的音乐中,黄老师首先带同学们做了一些简单易学的腹式呼吸练习和基础的拉伸体式练习,使同学们的身心均进入放松状态。在拉伸练习中,老师让同学们两两一组进行练习。渐渐的,运动的强度有所加大,为了让同学们做的更加标准,老师一一进行了指导。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有针对性的对肩膀、背部、腰部、胯部、大腿等部位进行了锻炼,还学会了正确的拉伸姿势。活动结束的时候,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觉非常好。虽然初次体验中动作有些吃力,身体也有些僵硬,但是相信坚持下去一定会取得良好的锻炼效果。

静觉心灵,瑜伽愉悦,一呼一吸,超绝超然。瑜伽与生活类似,这个过程饱满又充实,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坚韧、淡然,也让同学们的生活更加井然有序。瑜伽带给同学们的是一种气质的提升,这不是使用化妆品所能达到的效果。在本次瑜伽减压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坚持和认真的态度,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带着这种态度,乘风破浪、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