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党建

水科院2016级硕士团支部顺利开展国博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3日,水科学研究院2016级硕士团支部17名党员及4名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对历史的深刻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来到中国国家博物,共同参观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

上午七点半,同学们准时在学十六楼下集合,在支委的带领下有序乘坐公交车到达中国国家博物馆。通过安检后,同学们商量决定首先参观《复兴之路》。该陈列共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看到鸦片战争前闭关自守、故步自封的中国时,在看到中国在列强的侵略下签订的一个又一个的不平等条约时,在看到近代战争爆发后国民被残忍的屠杀时,我们深深的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更明白了中国民族如今能够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是源自于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之间积极交流着所见所得。通过此次支部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勤劳勇敢、智慧坚韧,更深刻的明白民族兴旺、国家强盛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