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党建

水科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顺利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让支部党员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升华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并引发同学门对未来的展望以及为祖国美好未来努力奋斗的决心,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2016级硕士党支部于2017年3月25日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参观圆明园遗址公园”的活动。参加本次参观的人员包括支部党员和班级部分成员。

上午八点半,同学们在西门集合,共同前往圆明园遗址公园。当同学们到达遗址时,看到满目的断壁残垣,仿佛触碰到了历史,圆明园被毁的悲剧,曾是中华民族屈辱的象征。如今同学们站在残骸之上,那种深刻的耻辱与心痛也随心而生。这更加激发了党员同志强烈的爱国之情,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终身。

通过这次圆明园出游活动,同学们在参观中讲述和了解关于圆明园的历史,并相互交流,牢记中华历史上这一段屈辱的历史。党员同志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为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非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并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