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党建

水科院2015级硕士党支部开展“寻青春记忆,探辅仁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寻访青运史遗迹,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水科学研究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在支委的组织下,于2017年5月13日前往辅仁大学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

辅仁大学旧址位于定阜街路北,校址原为涛贝勒府,始建于1925年,1930年建成,被誉为旧京三大中西合璧建筑之一。辅仁大学是民国时期的高校,与当时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燕京大学并称北平四大名校。其中“辅仁”二字出自《论语·颜渊》中“君子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之语,由马相伯与英敛之先生共同创办。是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前身学校之一,1952年被并入以上五所大学,目前为北京师范大学辅仁校区。第一任校长陈垣先生后任北京师范大学第一任校长。在辅仁大学短短的27年历史中,培养了众多的杰出人才,如刘乃和、邓昌黎、叶嘉莹等。

上午8点半,大家准时到达辅仁大学旧址门口,首先由党支部宣传委员于畅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辅仁大学的历史沿革。随后,大家参观了教学楼,感受辅仁大学的建筑之美及辉煌历史。随后,大家来到后花园,感受这个经历了历史沧桑的古老校园里的生机盎然。中午12时,大家结束了参观活动。通过对辅仁大学27年历史及文化学者等的了解,大家备受鼓舞,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一定会把辅仁大学的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态度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