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生党建

“弘扬伟人精神,服务时代发展”——参观学习宋庆龄故居

发布时间:2018-07-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5日,2017级水科院硕士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来到什刹海畔,参观了我国荣誉主席宋庆龄同志的故居,学习伟人精神,牢记时代使命。

宋庆龄(1893年1月27日-1981年5月29日),是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她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献身革命,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并享有崇高的威望。

宋庆龄故居原是溥仪父亲醇亲王的王府花园,但却不见一点皇家的奢华,几处亭台小榭,几数绿叶红花,朴素整洁、宁静淡雅。除却雅致的居所环境,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冠有“国之瑰宝”之名的“宋庆龄展馆”。在展馆中,同志们对宋庆龄同志的民族大义和坚持真理、与时俱进的精神深感敬佩,也被她与孙中山先生两位“精诚无间同忧乐,笃爱有缘共生死”的爱情深深感动。此外,故居中还有为纪念宋庆龄与何香凝女士情比金坚的友谊而设立的展馆,取名为“菊石之谊”。同志们跟随展品,一起追忆了两位巾帼英雄在战乱年代患难与共、携手并肩的故事,缅怀她们的高风亮节和深厚情谊。

最后,支部成员集体讨论了此次活动的感想,并发表了此次活动中的个人收获,在宋庆龄故居湖畔进行合照以示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