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新闻动态

水科院16级博士秋游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24日,我院2016级博士班在班主任张波涛老师的带领下于北京园博园进行了第一次秋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8人参加,旨在增进同学友谊,促进同学相互了解,树立同学间互帮互助的观念,加强集体荣誉感以及班级团队建设。

北京园博园是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主要用于展示国内外造园技艺。全园以“生命之源”为设计灵感,采用多项节能环保技术,贯彻了“绿色低碳”的理念,呼吁人们爱护自然环境,尊重自然,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这一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共计7个小时,全程游览了鄂尔多斯园、宁波园、杭州园、福建园等近三十处景点以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游玩的过程中,同学们由最初的并不熟知,到后来的畅所欲言。午餐时分,大家探讨了博士生活的新感受,并对学术上的困惑以及未来科研的规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班主任张波涛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博士经历,使大家受到了不小的启发,并对科研有了新的灵感。在游览遵义园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阅读书写在墙上的“十谢共产党”,深刻的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与人民的选择。

通过本次活动,博士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欢乐与友谊,更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体会到作为环保后备军肩负的使命感以及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的伟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