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用第一机位设备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网址https://www.yjszsms.com/school/10027,以下简称主平台),参加视频面试,第二机位设备接入腾讯会议(以下简称副平台),接受云监考。

一、复试时间

专业代码及名称

面试日期

081500水利工程

2022323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2022323

考生须在321日登录主平台查看取号时间,务必在取号时间内完成取号,具体面试时间及腾讯会议号在面试前由学院告知。

面试当天,考生根据抽取号码,于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考生先登录主平台完成设备测试,再按照学院通知的时间加入副平台候考。

二、复试准备

1.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环境及所需软硬件条件,于321日,登录主、副平台,按学院要求完成测试。

2.考生须在318日前,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招生管理系统(http://2022.zs.graduate.bnu.edu.cn/page/sf/fsjs_index),缴纳复试费100元。缴费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缴纳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3.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考生须在318日前,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招生管理系统提交以下材料原件的彩色扫描件或清晰完整的照片: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毕业证书和成绩单

已获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及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每一页均需提交)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报考学术学位研究生的还需提供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

未通过教育部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

3)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4)个人简历

5)其他材料:包括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学位阶段的研究计划等。

说明:以上(1-4)为必须项,(5)由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

扫描件或照片保存为PDFJPG格式,多页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件,须将材料编号并附材料清单(PDF文件),整体打包提交(压缩后形成ZIP文件,大小控制在8M以内)。所提交材料原件在新生报到时会全面复查,请务必妥善保管。

4.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手册访问https://yz.bnu.edu.cn/s/69c30#查看

三、招生规模

招生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

081500水利工程

11

01不设方向

8

02不设方向(珠海)

3

083000环境科学与工程

2

01不设方向

2

注:实际录取名额将视学校最终计划分配和复试情况动态调整。

四、复试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水平考核、专业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三部分。外语水平考核包括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专业能力考核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实验(实践)能力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

复试满分值为300分,其中外语水平考核占100分,专业能力考核100分,综合素质考核100分;复试总分低于180分为复试不合格。

总成绩=初试总分+复试总分。

五、录取办法

按专业分方向,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六、应急联系方式

考生面试时如遇网络故障等突发状况,须按照应急联系方式,及时与学院联系。

联系人:殷老师

咨询电话:010-58802739

电子邮箱:cws-jiaowu@bnu.edu.cn

应急联系电话:1560010751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