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水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提高培养质量的基础,也是博士生源的重要储备。为规范此项工作,根据《师教招生〔2021〕14号》北京师范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我院特制定本规则。

一、推免名额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41名,拟招收推免硕士生28名左右(其中包含珠海校区两名)。

二、系统填报时间及材料寄送要求

1.   系统填报时间

我校推免申请系统https://xly.bnu.edu.cn/tm于9月16日开放,推免生于9月22日前提交申请材料。所有申请人须在我校推免申请系统填写信息。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应在参加复试前通过我校推免申请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人。

2.寄送书面材料

所有申请材料请统一用A4纸打印,于9月22日(含)前(以邮戳为准)直接寄(或送,不接收到付邮件)至我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京师科技大厦B座1521,殷亚坤收,联系方式:010-58802739。

需寄送的书面材料包括:

(1)《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1份。此表由申请人在“推免申请系统”中填写信息后打印,打印前须按要求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确认无误后本人签字。

(2)就读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加盖公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

(3)个人自述1份(见附件1,可正反面填写)。

(4)外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雅思等。

(5)各类获奖证书和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6)申请人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学术潜力的其他材料。

通过我校暑期夏令营选拔的营员只需提供第(1)和(2)项材料。(夏令营优秀营员寄送材料时请注明优秀营员-研究所-学生姓名)

三、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9月27日上午9:00

复试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1515

候场地点:京师科技大厦B座1516

参加复试的同学请佩戴口罩,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签到候场,携带有效身份证及个人简历10份,请提前准备简要自我介绍,不要求准备PPT;迟到15分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四、其他

若遇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学院将视情况调整复试方案,具体要求请随时关注学院官网。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殷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2739;

邮箱地址:cws-jiaowu@bnu.edu.cn




附件1.个人自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