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水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9日上午,水科学研究院在京师学堂召开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政班子述职会暨全院会议”,会议线上同步举行。会议由翟远征副院长主持,领导班子就各自分管工作依次发言。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jpg

书记付永硕对研究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和国际交流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汇报,主要包括党政系列主题学习、学科概况、引智基地建设、水科学国际青年论坛及国际课堂等工作。并明确未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六位一体”建设,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导向,同时拓展国际交流,吸引海外高端人才,推动水科学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

副院长卞兆勇对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科研大讨论、科研管理制度、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汇总、社会服务推进等工作。并明确今后工作中研究院会提升国自然基金和国家重点项目申报服务、积极推动建设科研创新团队、支持科研成果申报和转化、推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做好国家战略科技支撑等工作。

图片3.jpg

副院长左德鹏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报告,主要包括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学位、研究生培养、教育教学成果等相关工作。并明确未来工作中,研究院将不断提升研究生招生数量及质量,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高教师授课质量,丰富考核手段;不断积累经验,进一步完善工程博士培养机制。

图片4.jpg

年度考核优秀教师代表徐宗学教授对个人在研究院多年工作经历及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主要包括多年来的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及年度地工作总结,同时表示在重大项目的申报、科研成果的提升、优秀人才的培养方面有较大提升空间,会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开展未来工作。

5.jpg

院长程红光介绍了研究院近二十年的发展之路,以及本年度抓制度,管长远;抓学科,谋发展;抓队伍,调结构;抓培养,重质量;抓成果,扩影响;抓交流,促合作;抓机遇,推转化;抓两翼,共发展等重点工作。在新的一年中,研究院将强思政、抓制度、促融合、创品牌、建专业、拓培训。

图片6.jpg

最后,全体教师就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分组研讨。研究院梳理各位老师发展建议,在未来工作中有序开展学科发展布局、研究生招生、实验室空间使用等工作,希望大家以崭新的面貌推动新学期的工作,扎实开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立志为祖国的碧水蓝天、生态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7.jpg  图片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