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以色列Josef Tanny博士开展蒸散发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以色列Josef Tanny博士开展蒸散发系列讲座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推出中外专家系列讲座,以色列Josef Tanny博士受我院刘海军教授的邀请,分别于北京时间2022年3月3日和11日13:30-15:10开展了以“Microclimate and crop water use in agricultural screenhouses: Theory and application”为主题的线上系列讲座。Josef Tanny博士是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ARO土壤-水-环境研究所高级研究员,HIT-霍隆理工学院高级讲师。Josef Tanny博士毕业于特拉维夫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领域是农业气象学与环境物理学,已在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80余篇同行评议论文。他主要使用先进的微气象方法与模型来测量和模拟作物以及开放水体的蒸散发量,侧重于将小气候与作物用水应用于受保护的栽培系统。

3月3日,Josef Tanny博士做了“Microclimate and crop water use in agricultural screenhouses: Theory and application”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常用的温室结构及所用材料,讨论了在不同环境下测量和模拟小气候和蒸散发量的变化规律,以及提升栽培系统中作物水分利用效率的相关研究。3月10日,Josef Tanny博士以两篇英文文章为例,做了“Evaporation from open water bodies: Freshwater reservoirs and the Dead Sea”的报告,介绍了以色列北部小型水库和南部死海的蒸散发规律、研究方法(模型模拟与直接观测法)以及影响因素。提出至今为止,虽然已有一些较可靠的蒸散发估算模型,但蒸散发量的精确评估仍是一项挑战。讲座结束后,在刘海军教授的主持下,Josef Tanny博士就同学们存在的疑问进行答疑,引发在场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探讨。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有助于推动我院的国际交流水平与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