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中加合作办学第二届水安全硕士顺利完成毕业答辩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联合培养的第二届水安全硕士生于2021年8月15日顺利完成全英毕业答辩。为了同学们能够在答辩中有更好的表现,2021年8月12日水安全硕士项目主管潘成忠教授邀请了萨大的加拿大皇家院士Dr. Jeffrey McDonnell教授,Dr.Andrew Ireson副教授,Dr. Karl-Erich Lindenschmidt副教授和Dr. Yanping Li参与并指导了学生们的预答辩,老师们根据学生的论文和演讲,提出了专业问题和指导意见,给予了学生新的思路,指导完善了论文与答辩,帮助他们在之后的正式毕业答辩中发挥更加出色。

三天后,水安全硕士的同学们参加了正式的答辩。此次答辩邀请了北师大水科院的老师:潘成忠教授、刘海军教授、左德鹏副教授、郝增超副教授作为专家组进行评审。

此次答辩会分为成果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学生们首先展示了论文科研成果,大部分同学汇报过程语言流畅、逻辑清晰。在之后进行的答辩环节中,老师们对论文的结论、实验的过程提出质询,同学们对相关问题做了回答说明。基于专业的学术经验,教授们给学生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最终,中加合作办学的水安全硕士均获得A+的优异成绩。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有力推动了双方学校在水科学领域的合作交流,同时也带动了两校教师之间的学术沟通,促进了之后国际交流活动的举行。期待双方在未来能够继续共同支持中加合作,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毕业生,为水安全领域培养杰出人才,贡献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