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Wiley集团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Wiley集团主编及出版人雷蕾,生命科学特刊发展编辑部主管沈喨喨以及内容发展经理谭玉玲访问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并在京师大厦9612A会议室开展题为“高水平论文投审稿与出版”的学术讲座。会议由水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付永硕教授主持,水科学研究院7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与。

1.jpg

付永硕教授首先对Wiley集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科研论文在水科院科学研究中的核心作用,并对和Wiley合作提出了展望。讲座开始,雷蕾主编首先向大家讲解论文出版的全过程,主要讲述编辑收到稿件后如何进行审阅,她特别提出论文三个审稿标准:研究的新颖性、研究的广泛性、以及数据的可信度。希望学者们在撰写论文时能够充分考虑这些方面。此外,她还从编辑的角度提出了高水平论文应该具备的要素,为学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写作参考和指导。随后Wiley集团的谭经理介绍了该集团水资源期刊及特刊项目,谭经理详细介绍了这些期刊的学术定位、发展方向以及投稿流程,向与会学者们展示了Wiley集团在水资源领域的学术出版优势和资源优势。介绍扩大了与会学者们对Wiley集团水资源期刊的了解,通过与谭经理的交流互动,学者们对于投稿、合作等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jpg

3.jpg

(雷蕾主编讲座)

报告结束后雷主编和谭经理与水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活跃而热烈,雷主编和谭经理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关于投稿流程、写作技巧以及期刊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他们分享了丰富的编辑经验,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关于论文写作和投稿的实用技巧。

最后付永硕教授对Wiley集团的到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这次讲座将有助于提升大家对论文审稿的了解,也将为水资源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并期待未来在Wiley集团的合作中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雷蕾主编拥有超过十五年的科学研究和学术出版经验,先后在Modern Agriculture,Nature Plants, PNAS,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The Arabidopsis Book,Plant Physiology, Advanced Bi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研究、综述和评论文章六十余篇。现负责和支持Wiley部分生命科学期刊的定位规划,内容审核,团队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包括Global Change Biology,GCB Bioenergy,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等,也参与协助国内机构开办有国际影响力的期刊,如Cell Proliferation,mLife,iMeta等。同时,她直接参与Wiley多本期刊的科学编辑团队,包括Advanced Science,Advanced Biology,以及在Modern Agriculture这本期刊中担任共同主编。

谭玉玲经理拥有超过15年的科研、学术出版和分析经验。就职于Wiley国际出版集团期刊内容发展部,目前负责水科学、地球科学、气象、环境科学、食品科学等相关期刊的特刊委托、征集和管理。负责并参与Wiley多学科期刊的期刊发展分析和特刊策划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