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水科学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水科学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指示,以及我校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国家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及确保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规范、安全开展,2022年3月30日上午,水科院院长程红光教授和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教授带领由实验室安全员和学生安全助理等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组成员包括:程红光、滕彦国、卞兆勇、李剑、杨洁、娄和震、杜鹏、赵艳梅、王营营、韩科学、许光明)

检查小组按“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的要求对各房间进行了全面检查,涉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实验场所、安全设施、个人防护、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重点检查了各实验室以及仪器室内危险化学品的使用与储存、危险废物的回收与暂存、钢瓶存放、房间监控以及查看学生实验操作,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和交流。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对实验室管理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强调学院实验室物品多、空间有限,一定要分类有序摆放,特别是走廊过道需进一步规整,必须保持安全通道通畅。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关生命安全与学院发展,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