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徐宗学教授入选“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终身学术影响力榜)”水利工程学科中国学者排名前10榜单

发布时间:2024-02-07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全球学者库网站(www.globalauthorid.com)公布了“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终身学术影响力榜)”,我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水利工程学科共有10人入围,我院徐宗学教授荣居榜单(https://mp.weixin.qq.com/s/1Dd8EUehwBH4LY0tptmIQw)。

2.png

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终身学术影响力榜)是北京同舟云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全球学者库,利用AI信息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通过分析亿级海量文献数据,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考虑的结果,为衡量学者全球学术影响力提供了更加客观真实的标准(https://mp.weixin.qq.com/s/mTpbZguT9ps0ie98jSHruw)。

1.png

该榜单按照学科领域分成了八个大类和57个子学科领域,按照总积分从高到低排列出全球顶尖前10万名学者。中国学者共有8029人入围,其中,水利工程学科大陆地区共有8位学者入围。

徐宗学教授长期从事城市水文学、生态水文过程、分布式水文模型、风险率与不确定性分析、气候变化对水循环的影响等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近300篇,出版专著与教材18部。继2022年成功入选“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高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23年入选斯坦福大学与爱思唯尔数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之后,此次入选“2023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终身学术影响力榜)”水利工程学科中国排名前10名学者榜单,充分体现了徐宗学教授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将为我校水利工程学科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廖如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