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水科院许新宜教授当选国际水资源协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三位教授当选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24-01-25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水资源协会中国委员会会员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许新宜教授连任当选副主席,徐宗学教授、付永硕教授和胡立堂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1.jpg

1972年4月在美国芝加哥成立的国际水资源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Resources Association, IWRA)是以水资源为活动对象的国际民间学术团体,它调整水资源领域各种组织之间的活动。协会宗旨为:推动水资源在规划、开发、管理、科研、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为水资源工作者提供国际论坛、开展在水资源领域内的国际合作。协会包括个人会员及团体会员,协会下成立地区委员31个。

许新宜教授长期从事水资源规划管理、高效利用等研究工作,是我国著名的水利专家。徐宗学教授长期从事城市水文学、生态水文过程、分布式水文模型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付永硕教授长期从事流域生态水文过程与模拟、全球变化生态学和生态遥感等方面研究;胡立堂教授长期从事渗流模拟、地表水和地下水集成模拟以及地下水信息化等方面研究工作。此次许新宜教授连任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席,三位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对提升我院水文水资源领域的研究及国际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