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水科学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1日,水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京师大厦9612A会议室召开,书记滕彦国、院长程红光、副院长王国强、院长助理左德鹏、水安全所所长付永硕,以及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院长程红光代表学院对年轻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年轻教师们能够建立自信、追求卓越、树立竞争意识,同时,院长提出对外应主动出击、对接企业,加强社会服务意识,确立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目标;在学院内部,应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院工作,贡献力量。

接下来,书记滕彦国介绍了学校对于“四有好老师”“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实践,介绍了思政课程、师德师生建设的具体情况,提出年轻教师应尽早建立个人职业规划,并确定分阶段的目标,在建设自己的同时服务学院工作。

接着,水安全所所长付永硕、副院长王国强先后进行了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的分项,建议年轻教师列定年度计划,尽快著成代表作。

年轻教师们畅所欲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情况,并且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气氛热烈融洽。学院人才代表郝增超代表年轻教师希望学院多关心年轻教师,协助解决工作、生活问题。年轻教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并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包括行政、科研、实验等方面的问题,纷纷表示将加强对学科建设的工作力度,将自己的工作节奏与学院发展相融合。

1.jpg

水科学研究院青年教师座谈会现场

最后,院长和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年轻教师奋发图强,建立狼性精神,勇于创新,共同为水科学研究院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为年轻教师的发展有重要指导性,也为水科学研究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沟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