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水科院受邀调研碧水源,共谋水环境治理合作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8日,应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碧水源)相关领导邀请,由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院长程红光领队,卞兆勇副院长、郑蕾所长等一行专家学者,前往碧水源进行调研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双方在水资源再生与保护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

1.jpg

2.png    3.jpg

      在碧水源总裁戴日成陪同下,程红光一行首先参观了碧水源的示范工程-昌平TBD再生水厂项目和污水资源化研发中心。通过现场观摩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对碧水源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成果有了详尽了解。程红光对再生水厂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不仅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还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提供了新的思路。

4.jpg    5.jpg

      随后,在碧水源监事余芒、总工程师俞开昌和高级副总裁张兴等领导的陪同下,程红光一行参观了碧水源公司总部,详细了解了碧水源膜材料研发、生产、应用的全过程,对碧水源在膜科技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6.png    7.png

在座谈交流中,程红光对碧水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水科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学科优势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水科院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一直致力于推动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与碧水源公司的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也将为推动水资源再生与保护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8.png

卞兆勇和郑蕾也分别就水科院科学研究的优势方向和特色领域与碧水源公司的研发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们表示,水科院在环境健康毒理、环境功能材料研发、水资源循环利用、水生态环境评价、洪水预警预报、地下水保护等方面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应用经验,与碧水源公司的合作将促进双方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未来,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