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水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6日上午,水科学研究院召开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线上同步举行。会议由丁爱中教授主持,领导班子就各自分管工作依次发言。水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书记滕彦国对学院党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汇报,并对教职工提出了新学期的展望,希望大家以崭新的面貌推动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方面实现新目标,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一体两翼”,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2.jpg

副书记刘冀萍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举办主题党建活动、组织新生适应团体活动、举办爱国主题教育等活动;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开展疫情防控学生干部例会、落实疫情防控驻楼;给予学生充分的帮助,推动学生就业。我院学生工作在保持特色的基础上有所创新。

3.jpg

副院长卞兆勇对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科研管理服务、科研成果汇总、创新平台建设、社会服务推进及2023年重点工作五个方面。并明确今后工作中研究院会提升国自然基金和国家重点项目申报服务、积极推动建设科研创新团队、支持科研成果申报和转化、推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做好国家战略科技支撑等工作。

4.jpg

副院长付永硕对疫情下新模态的外事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 “111”引智基地建设、中加合作办学-水安全硕士项目情况、开展国际暑期学校及引进的优质国际课程等工作。并明确未来我院将大力推动师生选派出国工作;积极申报教育部国际联合实验室;鼓励申报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开拓国际学术交流,吸引海外人才,丰富师资队伍。

5.jpg

副院长左德鹏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报告,分别从研究生招生、学位、培养、专业学位点申报、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教师获得教学成果奖、推动“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情况以及超长期研究生清退工作等相关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学院会不断提高招生数量及质量,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争取专业博士学位点获批,多途径争取本科专业招生。

6.jpg

 珠海校区水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圣瑞汇报了珠海校区工作,主要包括师人才引进及资队伍建设情况、教学及课程体系建设情况、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情况、实验室平台建设进展等相关工作。并明确了新的一年,水科学研究中心将着重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及提高科研服务水平。

7.jpg

院长程红光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以及学院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国家级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学科声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在新的一年中,学院将在学校“一体两翼”背景下,塑造团队文化、凝练学科方向、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抓紧育荣教育园区实验室建设等各项工作。

8.jpg

最后,全体老师按研究所进行了分组讨论,共同探讨学院发展。在未来发展中,学院梳理各位老师对学院的发展建议,有针对性的展开学院招生、课程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就业、科研支持、学科发展等工作,提高在水科学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立志为祖国的碧水蓝天、生态文明做出积极贡献!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