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2023年水科学青年学术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0日至21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了 “2023年水科学青年学术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推动国际学术交流,聚焦水科学领域的前沿动态,为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水环境保护贡献力量。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邀请了来自美国、意大利、瑞典、英国、荷兰等24名青年学者,围绕水文水资源、地下水科学、全球气候变化、生态水文等相关领域,与学院师生分享学术成果,讨论当前研究难题。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北师大水科院卞兆勇副院长主持论坛开幕式,他对各位青年才俊参加水科学青年国际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为在座学者介绍研究院情况;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付永硕教授发表致辞,期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举办,凝聚优秀青年才俊的力量,增进水科学前沿的交流,希望通过这个论坛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交流学术成果的平台,热烈欢迎并邀请有志青年加入水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胜天教授与翟远征副院长主持论坛,带领青年学者开展热烈讨论,在相关研究领域与诸位学者深入交流;水科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所所长及成员、学院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论坛,聆听学者们的精彩报告,并交换意见,为当前研究难题献计献策。

20日,论坛以线下形式开展,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院校共7位学者从科研方向、研究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1.jpg

论坛现场

2.jpg

合影

21日,论坛以线上形式开展,来自国内外多所知名研究机构亚利桑那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北京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斯坦福卡耐基研究所、九州大学等,共17名学者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汇报。

3.png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付永硕教授发表致辞

4.png

(部分学者汇报截图)

论坛吸引了国内外青年学子的广泛关注,与会学者们积极交流,共同促进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提升,参加研讨的师生收获颇丰。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青年学者和学生对水利科研领域问题的深度思考,激发了青年学者们的科研热情。

召开水科学青年学术论坛是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响应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建设高水平一流国际水科学研究中心、推动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的重要举措。作为国内领先的水科学研究机构,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水科学领域的繁荣发展。同时,学院也将继续支持青年学者的成长,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跨领域交叉水科学人才,为水科学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