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水科院与山东省地矿局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9日,水科院院长程红光一行在山东省德州市调研,并与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地矿局)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德州市自然资源局、浙江聚风光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四方政产学研战略合作意向书。

9日上午,在山东省地矿局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吴晓华副书记的带领下,程红光等人一行调研了德州野外科学观测站等实验基地。四家合作方就实验基地的实验条件和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商议了今后开展合作研究的细节。

image1.JPG

德州野外科学观测站等实验基地调研

image2.JPG

德州野外科学观测站等实验基地调研


9日下午,在山东省地矿局环境地质处处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康凤新先生的主持下,四家合作方开展了学术交流,签署了政产学研战略合作意向书,并为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德州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image3.JPG

战略合作意向书签订现场

image4.JPG

战略合作意向书签订现场

image5.JPG

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德州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


交流会上,研究院副院长卞兆勇教授、校科技处副处长左锐教高、丁爱中教授、庞博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水科院、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市高污染化工废水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技术优势。

山东省地矿局副书记倪军、山东省地矿局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副书记吴晓华、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吕永忠分别致欢迎辞,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程红光和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金生教授也分别发表了讲话,并对未来的全方位合作充满信心。

此次活动拉开了研究院与山东省地矿局、德州市自然资源局、浙江聚风光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的序幕,有望为研究院的教学和科研活动提供新的野外监测、实验和中试基地。

我院翟远征副教授、珠海校区水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后吴冠澜、德州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兼局长杨洪利、山东省地矿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秦品瑞、浙江聚风光科技有限公司常务董事长刘庆林和董事会副会长李鹏等人也全程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