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京师水韵”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7日-8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京师水韵”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在线上线下联合举办。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47所高校的116名同学入营。

未标题-2.jpg

部分线上参会同学


7日上午,“京师水韵”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线上隆重举行了开营仪式,院长程红光、党总支书记滕彦国、副院长付永硕、副院长兼水生态所所长卞兆勇、副院长左德鹏、党总支副书记刘冀萍、水科学研究中心(珠海)主任王圣瑞、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宗学、教育部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爱中、学术委员会主席杨胜天、水文所所长刘海军、地下水所所长岳卫峰、水安全所所长张璇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滕彦国书记主持。

image4.jpeg

滕书记主持线下开幕式会场


程红光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入营的116名营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宣传视频向大家介绍了依托师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扎实的学科基础,水科学研究院逐步发展成多学科交叉、综合性强的专业性研究院。

image5.jpeg

程红光院长致辞


学院内设水文与水资源研究所、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水生态研究所、水安全研究所,建有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水沙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数字流域校级重点实验室等,拥有强硬的科研实验条件,近年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都取得了突出成绩。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水科学研究院首任院长刘昌明和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水科学研究院教授郝芳华分别以视频和文字的方式表达了对入营学员祝福和期望。

image6.png

刘昌明院士寄语


刘冀萍副书记图文并茂地就学院学生活动和就业情况展开了介绍;付永硕副院长运用具体的数据详尽介绍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image7.png

刘冀萍副书记介绍学生工作

image8.png

付永硕副院长介绍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此外,王圣瑞主任、徐宗学主任和丁爱中主任依次介绍了珠海校区水科学研究中心/水安全研究所、城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及教育部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最后,滕彦国书记对开营仪式进行了总结。

image9.png

王圣瑞主任介绍珠海校区水科学研究中心/水安全研究所

image10.png

徐宗学主任介绍市水循环与海绵城市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image11.png

丁爱中主任介绍教育部地下水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


7日下午,杨胜天主任和徐明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遥感水文模型发展与趋势”和“气候变化与碳中和”的学术报告,使营员对当前水科学研究进展和最新前沿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受益匪浅。随后各研究所各自对入营学员介绍了各所的科研工作和师资情况,师生以线上视频的方式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image12.png

杨胜天教授作题为《遥感水文模型发展与趋势》的报告


8日,各研究所分别进行了专业面试,选拔优秀营员。营员们认真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评委们结合营员的专业素养、学术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评分,最终选拔出33名优秀营员。

经过两天的学习交流,营员们对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想要加入水科院继续深造的希冀也更加强烈。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京师水韵”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