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第二届“实验水文”高端外专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    浏览次数:

北师大水科院正在承担科技部“流域水安全研究与综合管理”111引智基地项目、高端外专项目及学校“全球发展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等系列国际交流项目。在此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与清华大学、萨斯喀彻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于1月份联合举办首届“实验水文”高端外专系列讲座,该讲座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并收获一致好评,显著提升了我校在水科学方面的学术影响力。

为此,我院自2021年11月17日起,以线上zoom会议的形式举办第二届“实验水文”高端外专系列讲座。该讲座每周三晚邀请一至两位在水文、水资源、水生态等方面的杰出专家教授出席讲授,同时邀请国内外不同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首场报告由国际著名的水文学家Jeffrey J. McDonnell教授主讲,他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水文学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地质学会和美国地球物理联盟的院士、全球水安全研究所副所长;《HP Today》的创始编辑,目前在十几个国际编辑委员会任职,与人合著关于流域水文学的文章超过300篇,与人合编Elsevier教科书《流域水文学中的同位素示踪物》。McDonnell教授耐心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并就感知模型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与各位专家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共有来自国内外多所院校的49名专家教授、硕博研究生聆听本次讲座。

本系列讲座有助于我院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发展等领域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强与国际高校的密切交流与合作,提高我院的国际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1050908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