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中加合作办学水安全硕士2021级学生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公园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30日,水科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水安全硕士2021级的学生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和香山公园进行参观学习,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遗志,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1.jpg

香山革命纪念馆中,《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正在展出。正中矗立着“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大型铜像,讲述着70多年前,毛主席率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往事。由此,香山这座拥有近900年历史的古老园林,在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展览的5个部分以清晰的历史脉络,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一路前进的坚实步伐。馆内的800多张图片、1200多件实物和文献档案,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学生们在展厅内,时而驻足阅读馆藏书信,时而观看历史影像,时而交流心得。按照展厅设计的历史发展脉络,深入学习展厅内展示的内容,见证感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全面了解了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

2.jpg

通过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伟大岁月、生生不息的光辉历程,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忆了光辉历史,感悟了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我们也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