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刘昌明水科学发展基金2023年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3日 北京

岁末将至,刘昌明水科学发展再迎喜事。2023年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顺利举办。

640.jpg

(上图:刘昌明先生和获奖者、基金管委会委员及奖学金评委合影)

虽然室外天寒地冻,但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A316会议室内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人参与,尤其是青年学子积极踊跃地参与让本基金发起人刘昌明先生倍感欣慰。

640 (1).jpg

(上图:中国科学院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昌明奖学金评委汤秋鸿研究员致开幕词)

根据《刘昌明奖励基金评选与管理办法》,刘昌明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现阶段面向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在读博士及硕士研究生。由刘昌明水科学发展基金管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开展评选工作,最终选出不超过3名博士及不超过5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刘昌明奖学金。2023年刘昌明奖学金获得者一共有3名博士生:俞琳飞、吴兆飞、刘帅;4名硕士生:王春辉、王姝心、苟璐峰、孟宇。他们之中有些尚未完成学业,已经毕业的有人选择继续深造,也有人选择走入社会开始就业。无论未来的路如何,相信他们都会长期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刘昌明先生在奖杯上亲笔书写的寄语:“为水科学事业奋斗终身”。

640 (2).jpg
640 (3).jpg
640 (4).jpg

颁奖仪式结束后刘昌明水科学发展基金邀请了三位本次奖学金的获奖者:俞琳飞、王姝心、苟璐峰,作了学术报告。现场观众认真听取报告并与报告人开展了生动的讨论。

640 (5).jpg

640 (6).jpg

640 (7).jpg

640 (8).jpg

640 (9).jpg

640 (10).jpg

640 (11).jpg

640 (12).jpg

刘昌明水科学发展基金在此向对本地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中国科学院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