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以色列Shabtai Cohen博士开展在线授课

发布时间:2021-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以色列Shabtai Cohen教授应我院刘海军教授的邀请,于20211013日至1028日开展了以“Bio-Meteorology and Evapotranspiration: Theory and Practice”为主题的线上课程教学。Shabtai Cohen博士毕业于希伯来大学,是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水土环境研究所(Institute of Soil, Water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Agricultur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Israel)高级研究员(前所长)、希伯来大学教授。Shabtai Cohen博士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土壤-植被微气象学、植被与作物冠层结构、辐射分布、全球暗化现象、植株茎流测定方法、植被作物湖泊等状态下能量平衡、蒸散发模拟以及灌溉管理等。截止至今,Shabtai Cohen博士已经在《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Journal of Hydrology》以及《Tree Physi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140余篇论文。

1.jpg

在“Bio-Meteorology and Evapotranspiration: Theory and Practice”课程中,Shabtai Cohen博士介绍了气象学基本理论、辐射原理、生态系统能量平衡、蒸散理论基础、蒸散测定方法(包括涡度相关法、蒸发皿法、茎流法)等方面专业知识,同时也就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响应等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多所院校的硕博士研究生约100人参加了本次在线课程, Shabtai Cohen博士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答疑回复。该系列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扎实,讲解实例与研究成果令大家受益匪浅。Shabtai Cohen博士和蔼可亲、治学严谨的人格魅力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在线课程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提高了我院的国际交流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对于我院的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重要积极影响,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