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前任院长许新宜教授受邀作为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参加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0日,农工党中央对口上海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上海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农工党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竺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震通报此次民主监督工作相关情况。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副市长汤志平出席会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蔡威主持会议并陪同相关调研。

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前任院长许新宜教授受邀,作为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参加调研工作。启动会上许新宜教授对《受损河湖生态修复是一项长期任务》做了报告。在听取与会专家发言后,陈竺就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与专家们深入交流。随后陈竺、何维、杨震、曲凤宏等中央领导与专家们一起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许新宜教授是南水北调工程总体规划的主要负责人,在跨流域调水工程规划管理方面开展了长期、系统性的研究,是我国著名的水利与环保专家。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教授、国际水资源协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国家南水北调专家委员会成员和长江生态环保科技委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