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暑期夏令营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7-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2至14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2017年“水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近七十名优秀本科生参加此次夏令营。

7月12日上午,我院在教十楼110教室举行开营仪式及学科团队宣讲会。副校长郝芳华教授、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院士、学院党总支书记滕彦国教授、以及各系所负责人等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滕彦国书记主持。

郝芳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与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的不解情缘,展示了学院的优势与特色,语言风趣幽默,很接地气,博得阵阵掌声。


傅伯杰院士以“如何从事水科学研究”为题主讲开营第一课,围绕国际科学计划、学科性质、研究生阶段学什么、研究生的素养、感悟与体会等方面内容分享,深入浅出,营员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地学界科研大家的魅力,傅院士学生时期务实的学习态度、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谦虚的姿态也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激起了大家从事学术研究的兴趣,傅院士也祝愿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有所收获,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两系一所负责人分别向营员们介绍各学科历史背景、发展现状、师资队伍等,与营员们交流各团队研究方向和部分科研成果。整个宣讲过程增强了同学们对各研究队伍的认识,促进了师生交流,有助于同学们确立专业方向。


7月12日下午至13日,学院精心策划了校史馆参观、趣味素质拓展、水科学特邀学术报告、国家重点实验室基地调研等系列活动,帮助营员们感悟校园文化,洞悉科研热点,找准努力航向。

7月14日,学院组织安排营员们进行综合面试和师生交流环节,考察同学们的个人素质以及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通过选拔确定各专业招收推荐免试生的预录取名单。

这是我院首次举办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学院对此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整个活动精彩纷呈,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力,让更多的优秀学子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熟悉水科学研究院,提升在全国水利工程学科本科生中的知名度,吸引优质研究生生源,起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