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培养» 暑期夏令营

2017年全国 “水科学研究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将于2017年7月11日—7月14日举办“水科学研究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生态流域科学与工程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四个学科的知识的普及与交流,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相关学科群的发展前沿热点,介绍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为有志于免试攻读或统考报考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咨询。

本次夏令营营员将能深入了解以上四个学科的相关知识,并有机会参观实验基地。而且有兴趣的营员将与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拟接收研究生的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跟随导师进行短期科研实践。科研实践安排以及相关信息敬请留意随后发布的通知以及北京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信息。

一、申请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创新潜力,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全国高校水利工程、水文学与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即2018年应届毕业生(985、211高校学生优先考虑)。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较好,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优先,或者科研能力出色(如有高质量学术论文公开发表,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或者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等)。

4.对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生态流域科学与工程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学科有浓厚的研究兴趣,具有相关专业背景(水利工程、地理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大气科学、生态学等理学专业或数学、物理学等基础理学专业),愿意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生态流域科学与工程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

二、报名材料

1).书面申请

申请人需填写申请表并签字、盖章(见附件1)

(详见院网通知:http://cws.bnu.edu.cn/)

2).汇总表

见附件2(详见院网通知:http://cws.bnu.edu.cn/)

3).个人陈述

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4).成绩排名

本科成绩单(双学位需附双学位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院系公章或教务处公章)

请将书面申请和成绩排名的扫描文件以及汇总表和个人陈述的电子版汇总成一个压缩包发送至邮箱sky@bnu.edu.cn,压缩包命名原则为:学校-专业-姓名。不按要求提交材料将不予受理申请。

5).获奖证书复印件

6).学业成果

体现自身学术水平或综合素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温馨提示

所有申请材料请统一用A4纸打印,于6月22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只接收挂号信或快递)直接寄(或送)至: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B座1508,邮政编码:100082。请尽早寄出材料,过期不再接受申请。三、材料审核及费用

1.录取名单将于2017年6月23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电子邮件);录取同学须在2017年6月30日前回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2.学院为入选的同学提供活动期间的生活费补贴,并为入选的外地同学提供住宿及往返的火车硬卧旅费(请学员自行预订往返车票,并保留好车票于返校后寄回用于报销,乘坐其他交通工具或席别的超额部分需自理)。

四、 夏令营活动安排

学院组织专家开设水科学前沿讲座、带领学员参观实验室、野外实践考察并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安排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环节(实验室招生导师情况见网站),具体安排如下:

7月11日 报到、开班欢迎式

7月12-13日 前沿讲座、参观交流

7月14日  分专业面试(可参照往年推免复试安排),签订拟录取协议书,招生政策说明与解答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2739

邮箱地址:sky@bnu.edu.cn

本次活动旨在使多学科大学生了解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生态流域科学与工程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四个学科的知识,同时作为水科学研究院选拔2018年研究生工作的一部分。对于符合我校推免生录取条件,拟录取为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将提前确定录取意向,不再需要参加9月推免生复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