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加合作办学» 通知公告

水安全硕士全英文面试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1. 面试官采用什么语言,是全程英文面试吗?

面试使用全英文面试模式,中外面试官均使用英文进行面试,申请者全程应使用英语回答问题。


2. 面试流程是什么样的?

简单打招呼后,申请者做自我介绍,随后回答面试官的问题,平均每个人的面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


3. 英文面试中会涉及到专业问题吗?

会涉及专业问题。主要依据申请者的本科专业进行设问。如环境工程背景的申请者可能遇到环境领域相关问题,水利工程背景的申请者可能遇到水利领域相关问题。但这些专业问题往往不会特别高深,只需流利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即可。


4. 英文不好没有信心怎么办?

建议提前写好自我介绍,准备熟练;并自己预设一些简单的环境、水利相关内容的问题并尝试使用英文解答,有备而无患。


5. 有没有相关资料可以提供呢?

没有。但依照以往面试经验,申请者最不熟悉的就是专业术语。建议搜索相关专业领域百度文库,掌握基本专业术语的英文表达,同时练习一下听力。


比如:https://wenku.baidu.com/view/6d197bc05ef7ba0d4a733bbc.html(水文)

https://wenku.baidu.com/view/bffaf43ea32d7375a41780e6.html(环境)

https://wenku.baidu.com/view/eb856bbbc77da26925c5b043.html(生态)

https://wenku.baidu.com/view/cf6032da71fe910ef12df864.html(地理)

以上链接仅做推荐,如需自取。


6. 是否还有其他面试经验可以提供?

自信、流利的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非常重要。同学们要记得大声回答问题,展现出自己大方自信的一面。面试官们都非常亲切,不要紧张。如果实在紧张,建议从现在开始每天找家人对练几次,使用脱敏疗法让自己对面试不再紧张。


7. 面试后多久可以出结果?

今年五月初在水科学研究院官网公布面试结果。


8. 2021年4月的面试比较特殊,是网络面试,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a) 请大家使用电脑下载安装Cisco Webex或Zoom会议软件,届时会根据网络稳定状况选取相应面试工具。(现在国外注册微信限制重重,只好用别的软件了)

b) 面试前几天及时关注微信消息及水科院官网,具体面试人员先后顺序将在四月初公布。

c) 网络面试可能有时候会信号不稳定,自我介绍与回答问题被打断等时有发生,需要大家提前做好心理预期,沉着冷静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