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加合作办学» 学生培养

【学术讲座】徐宗学教授为2019级水安全硕士新生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8    作者:    浏览次数:

徐宗学教授为2019级水安全硕士新生开设讲座


9月20日下午,水科学研究院徐宗学教授专程来到昌平新校区,为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水安全硕士2019级新生开设讲座。水科院潘成忠副院长,董昊玥老师,全体水安全硕士新生及部分博士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潘成忠副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他首先对徐宗学教授大力支持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同学抓住当前平台,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随后,徐宗学教授做了题为 “水文科学:机会与挑战”的讲座。徐宗学教授深入浅出,从生活实例入手,详细讲述水文学的当前学科发展情况、面临挑战及应用前景,特别是学科交叉发展中水文学的应用前景。讲座结束后,徐宗学教授鼓励大家抓住当前国家发展的时代机遇,为保护我国的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贡献。

(徐宗学教授为2019级水安全硕士新生开设讲座)


徐宗学教授是水科学研究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水安全硕士的授课教师之一。近年来,徐宗学教授围绕着分布式水文模型的开发和应用,在生态水文学、城市水文学、气候变化对水循环的影响等相关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其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水文学界的广泛认可,系德国“洪堡”学者获得者,并先后荣获国际水文计划(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国际水文合作突出贡献奖”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科教部(DEST)“Endeavour Executive Awards”,在国际交流方面十分活跃。2019年7月9日,徐教授当选为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