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加合作办学» 学生培养

【野外考察】2019级水安全硕士受邀参观奥森公园碳通量监测站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级水安全硕士受邀参观奥森公园碳通量监测站

11月6日上午9点半,北师大水科院水安全硕士班集体参加了由北京林业大学查天山教授领队的奥森公园碳通量监测站考察,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Dr. Andrew Ireson副教授也陪同参观。

此行主要目的是带领学生们以奥森公园的碳通量监测站为基础,走近自然,了解我们身边的水循环,碳循环,尤其要了解作为科研工作者最信赖的伙伴--监测仪器。

查教授介绍起监测站如数家珍,站内的铁塔以每秒10次的频率测量风速,空气湿度,温度,折光率等数据;另外有两个监测箱,测量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氧气浓度及同位素数据;地上还有三个测量土壤中二氧化碳浓度的仪器。

安德鲁教授也在途中为学生们解答地下水相关的平衡公式,大家在室外长凳上铺开纸笔进行演算,随后与查教授在清晨的奥森公园展开讨论,寒风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求知热情。

参观结束后查教授与安德鲁教授在归途中进行答疑,针对大家感兴趣的数据处理模型,观测站选址,同位素的应用等问题一一作答,并合影留念。



(供稿:郭又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