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加合作办学» 学生培养

【学术讲座】全面线上复课: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水土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傅国斌博士为水安全硕士开设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学术讲座】全面线上复课: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水土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傅国斌博士为水安全硕士开设线上讲座



2020年4月1日,水安全硕士项目春季学期正式开学上课。因疫情影响,截止目前,项目本学期仍处于远程上课模式。由于网络远程授课对师生都是全新挑战,为了更好的为水安全硕士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学院采取全面复课模式,为大家提供更多讲座、学习机会,在学生课余提供丰富可选的专业知识大礼包。

4月17日下午15:00,水科院外专引智系列讲座迎来了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水土资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傅国斌博士,本次采用线上讲座模式,傅博士将在海外与水科院师生们进行一场网络会议,探讨黄河流域面临的危机以及模型和数据处理的相关知识。



傅博士在讲座中,以我们熟悉的黄河为中心,运用图片和数据为我们展示了黄河流域对华北平原的多方面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专长,如气候变化以及流域模型的研究,把自己的研究方法和部分研究成果做了分享。与会学生们也在讨论阶段与傅博士就模型的选择,数据的筛选等问题上积极交流,教授们也就黄河治理问题跟傅博士交换看法。


本次线上讲座参与人数达131人,水科院的师生们在疫情居家期间依旧展现出对知识的渴求,学院提供的线上讲座模式为同学们提供了足不出户就可以与专家进行思维碰撞的机会,也收到了师生们广泛的好评,外专引智系列将会持续带给大家丰盛的精神盛宴。


(供稿人:郭又铭)